去年因為參加朋友沖繩婚禮,所以是跟著東南旅行社所辦的團去的(回顧看此)

今年雪莉在五月跟我說他想去沖繩自駕自由行,問我是否同遊,我『準噶爾』太開心。

所以即便人家說:妳不是去過了嗎?我依然故我的說:怎樣?去過不能再去嗎?

這次行程下來,雖然四天三夜扣掉早去早回的班機,只有兩天多的時間可以玩耍。

但看我們跑的點,每天早出晚歸的(誤?!!)也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旅程啦~(大笑XDD)

到底我跟雪莉去了哪裡?又做了哪些蠢事?就讓我一篇一篇為大家介紹下去吧~

(謎:阿之前台中的,清境的篇幅幾時要寫阿?!!)(我:阿,再說再說~)

 

出發前上網登錄租車之後(OTS網站在此)中文網站很方便。

出了那霸機場國際線大廳之後,會看到有服務人員手拿OTS的牌子,

本來我們在預約時,是要自己去坐電車去公司取車的。

但是因為不是很熟悉,詢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跟著巴士直接過去,

服務人員很好心的說可以帶我們一起過去。

SAM_3638.JPG

來沖繩就是要有這種藍天白雲阿~

SAM_3639.JPG

我們跟著OTS人員的帶路,走出那霸機場後往左走,不遠處就有巴士接送我們。

(此時雪莉小姐的背影又入鏡XDD)

SAM_3640.JPG

沖繩的巴士外觀都有扶桑花呢~

SAM_3641.JPG  

司機先生會幫忙放行李,上車前搶拍OTS標示。

SAM_3642.JPG  

對於日本旅遊,雪莉小姐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所以無感;

然後因為我去年才來過沖繩,所以我也無感,所以兩人都當作來國外的墾丁那樣XDD

霸特!!可以出來玩就是開心,所以兩人合照是一定要的阿~

SAM_3644.JPG

車行時間大約10-20分鐘就來到 臨空豐崎營業所

OTS在沖繩本島有四個營業所。

SAM_3645.JPG

OTS在沖繩算是滿大的租車所,最重要得是她們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,

畢竟是要來到右駕的世界,所以一進到裡面,會有服務人員集合大家,

說明道路需要留意的地方,還是發生事故時要怎麼報警?怎麼處理後續。

這些真的很重要,因為在日本出車禍一定要先報警,後續才會有保險理賠的。

   SAM_3649.JPG 

雖然是平日,但是來旅遊的人還真不少,大家都很認真在聽取講解。 

SAM_3646.JPG

OTS裡面還有在賣各個景點區的門票,我們在這邊買了美麗海水族館的門票。

原價是1850日圓,在這邊買是1600日圓。其實便宜不少。

(後我們在飯店也有看到在賣票,但是目前看是OTS賣得比較低一些)

SAM_3647.JPG

聽完講解之後,依照順序排隊報到。

SAM_3648.JPG  

左邊是國內旅客,右邊是服務國際線的旅客,因為要辦一些程序,且有語言上

需要溝通,因為服務國際線的人員不一定都會講中文,也會用英文溝通。

不過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也會在旁邊協助,但因為這樣就會要多等一下下。

SAM_3652.JPG  

辦理報到手續,需要出示台灣駕照日文譯本即可(到各地的監理站辦理,只要$100元)

不需要辦理國際駕照喔!!不需要辦理國際駕照喔!!不需要辦理國際駕照喔!!

(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,笑)因為某小姐特地在午休時間去監理站,然後還辦錯(暈

考量到因為右駕與要找路迷路的時間,與其會超出還車時間,倒不如多租一天。

這樣總共是22000多日元,詳細的金額已經忘記了。

SAM_3654.JPG  

OTS附贈的這本地圖,裡面有大部分的沖繩景點的MAP CODE~

這個真的超好用的,只要在導航上面輸入MAP CODE,

就可以引導妳到妳要去的地方,非常方便。

(因為這次出發真的沒做什麼功課,所以真的都靠這本了)

SAM_3653.JPG  

還有這本來來琉球,在OTS也可以免費索取,裡面有很多好吃好玩的,

重點是~都有MAP CODE!!真的超方便~

  SAM_3656.JPG  

辦好手續,等了一下,就有帥氣的服務先生來帶我們去領車。

記得取車時一定要仔細檢查車上的刮痕,因為到時候還車也會看。(雖然我們還車時有通過)

但是建議還是有大刮痕自己也要拍照做紀錄,服務人員也會在契約書上面做記號。

 SAM_3657.JPG

然後本來做功課時,有看到OTS有模擬駕駛的機器,但是我們怎麼沒有看到,

導致感覺交完車就上直接上戰場了!!

詢問服務人員,他也只說我們可以在停車場練習,但是不清楚我們說得是要

『模擬駕駛啦』!!!也只好硬著頭皮出發啦~

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導航設定成中文發音提醒,介面操作也不難。

SAM_3663.JPG

在台灣本來開車經驗值才剛開始的雪莉,跟在台灣已經很久沒開車的我,

這次真的是辛苦她了,因為都是她開車的~開開心心的合照。

雪莉因為很緊張,明明都準備好了,油門都踩了~『奇怪怎麼不會動!!』

我默默的手指下方:妳的手剎車沒放~然後兩個人大笑~(這幾天真的沒問題嗎)

SAM_3666.JPG

從左駕駛座看出去的視野真的好有趣。

SAM_3667.JPG  

這是剛剛拿到的地圖,有很多景點都有MAP CODE,沖繩駕車一點都不難呢!!

SAM_3718.JPG  

可以用50音查地點,如果沒有MAP CODE,也不知道50音拼法,

有電話也可以輕鬆導航到妳要的地方喔。

  SAM_3890.JPG  

輸入MAP CODE之後,選擇『DONE』

SAM_3772.JPG

會出現妳要去的地方,確認後按『GO HERE』就要出發啦~

SAM_3773.JPG

會出現需要的距離與時間。(下圖是要去水族館的導航畫面)

  SAM_3830.JPG 

然後這張是在海中間的導航,真的很有趣呢~

   SAM_3993.JPG  

陪伴我們三天的小黑,一定要跟她來張合照的阿~

SAM_3669.JPG

租車成功,接下來就要開開心心的三天的行程囉~繼續看下去吧~

SAM_3670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