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贊助

IMG_1811.JPG

▲趁著51連假,與三五好友來趟台南的文化之旅,生為土生土長的台南人,很多地方還真都

沒有去過,誤打誤撞的來到台江國家公園,是的!!就是誤打誤撞,因為本來是要直接去四草

遊船的,但是設錯導航,意外來到我也想來的景點─台江國家公園,殺了不少記憶體啊!!

南部今天真是好,逃離了北部的陰霾,泡泡陽光浴真是太棒了!!

▼水上屋的建築,魚塭的水倒映著房體,十分美麗。我把照片放在FB上時,朋友都說很像馬來

西亞的大紅花渡假村,因為才剛從馬國回來,大夥兒的印象都特別深刻。

回顧請點此 美麗水上屋~大紅花水上VILLA度假好享受❤❤~房間裡有桑拿有小泳池好開心~☼☼ 

IMG_1788.JPG

▼其實台江國家公園旁邊,是還沒有開發的,所以很多田阿地的,拍照的時候還稍微喬

了一下角度。好奇心的驅使下,上網搜尋了這個據點的資訊,也提供給大家喔。台江

國家公園範圍很大,資料在此,我們今天到的地方是: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暨

遊客中心。

於2013年11月24日舉行動土典禮,2014年9月27日舉行上樑典禮。行政中心暨遊客中心

由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,興建基地在漁塭區面積5.6公頃,設計融入高腳屋和浮動屋

的概念,將成為全台第一座在魚塭上的高腳屋構造遊客中心。2016年1月13日行政中心啟用,

遊客中心預計於2017年底完工啟用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資料自 維基百科

IMG_1791.JPG

▼藍天拍照就很漂亮,橋兩側的扶手,是牡蠣殼,運用自然的素材來興建。

IMG_1789.JPG

▼這棵樹是什麼做的沒有特別去細究,很特別就是到處拍拍拍。

IMG_1786.JPG

▼去過熱帶國家之後,回來對比才會發現台灣也好美。

IMG_1793.JPG

▼天氣雖然炎熱,但也不少人慕名而來,IG上的打卡水上屋,純白色的建築搭配藍天,

不用出國也享有美妙的景色。

IMG_1794.JPG

▼信步往前,就可以看到一個魚塭,白色的一幢幢建築,倒映在湖面上,非常適合

來拍文青照呀。

IMG_1798.JPG

▼房子與房子中間,有白色的便橋,原是做為房屋間來回的交通便道,現在是遊客

們拍照取景的好景點。

IMG_1799.JPG

▼怎麼覺得很像魔術方塊的感覺(好啦,有點年紀的就知道我再說啥啦~)

IMG_1801.JPG

▼文青控或是攝影控來到這邊一定都會瘋狂,超殺記憶體的阿。

IMG_1802.JPG

▼嘗試跟旁邊的小花一起入鏡,圓孔蓋真的怎麼很難擋啦。

IMG_1805.JPG 

▼仙人掌花也好特別,到處都是春日的景致。

IMG_1810.JPG   

▼在水上屋當了文青之後,就前往四草遊船啦。下圖遊船處就在大眾廟的右邊。

IMG_1813.JPG

▼右邊的大榕樹再繼續往前,有指標就很好找。

IMG_1814.JPG 

▼看起來好像沒有人,其實是大家都已經先買好票,在旁邊乘涼等乘船了。

IMG_1825.JPG  

▼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售票口。

IMG_1816.JPG

▼有分為綠色隧道跟台江觀光船,此次的重頭戲就是綠色隧道。 

IMG_1818.JPG

▼購票之後,會拿到號碼牌跟票,我們12點到,要1點才可以登船,登船時要出示

號碼牌與票券。 

IMG_1819.JPG

▼下面這張照片,可以看到綠色隧道跟台江觀光船的差別,觀光船航程比較長,主要是看

潮間帶的生態,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,今天我們就主要看綠色隧道啦。

IMG_1820.JPG

▼等待的這一個小時,我們到面對大眾廟左邊的休息區吃喝休息一下。不過因為太熱了

就沒有拍照了,再讓大家自己去體驗囉。時間咻的很快~在售票口前方有個大棚子,

乘船時間到的時候要先到這邊等候排隊。(老公常常會偷偷入鏡XD)

IMG_1823.JPG

▼跟著隊伍一起進入到候船室,可以看到古地圖,我好愛。

IMG_1826.JPG

▼候船室滿小的,難怪要大家在外面的棚子等候,如果全部都擠在這邊好辛苦。

IMG_1829.JPG

▼依序排隊穿上救生衣。

IMG_1832.JPG

▼最有趣的是因為寵物不能上船,所以旁邊有簡易的狗籠子可以託狗。

(看到乖乖在那邊等主人的狗好乖喔)

IMG_1833.JPG

▼閘門過去就是安平外海囉。

IMG_1836.JPG

▼陽光很曬,但是因為等等的水生植物都很低,所以不能撐傘,且大家都撐傘後面的

就看不到漂亮的景致啦,所以店家會提供斗笠讓大家帶,形成很有趣的景致。 

因為排在比較後面,前面的位置已經被坐了,這裡跟大家講一個小技巧,往最後坐,

往前的景緻跟往後的景致是一樣的,只是會顛倒過來而已。

IMG_1837.JPG

▼航程中會跟其他梯次的觀光船交錯,大家都會互相問好。

IMG_1838.JPG

▼中間會經過一個說是情人橋的地方。

IMG_1840.JPG

▼小船慢慢的往前行駛,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紅樹林,當然有很多的種類,但我都沒

在聽,因為相機停不下來啦!!

IMG_1845.JPG

▼有些樹上面會有掛上牌子,船行中也會有導覽員幫忙解說。

IMG_1847.JPG

▼下面那些根狀好像就是氣孔吧。(謎:專業一點好不好啦)

IMG_1848.JPG 

▼如果帶小朋友來,是一場很棒的生態教育的饗宴。

(船旁邊的扶手比較低,如果有小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喔!!)

IMG_1850.JPG  

▼經過了紅樹林的水生植物區,船行要往今天的重頭戲前進囉。要先跟出來的船會車。

IMG_1854.JPG  

▼歡迎光臨綠色隧道,雖然比上真正的亞馬遜河一定相去甚遠,但是還是個很興奮的開始。

IMG_1856.JPG  

▼兩旁的樹枝往前延展,要小心頭不要撞到樹喔。

IMG_1858.JPG

▼往前拍都是人頭,往後船過的時候還可以拍到水痕。 

IMG_1864.JPG

▼戴著斗笠的人們,伸長著手狂拍照,也是坐在船尾的樂趣之一。 

IMG_1865.JPG

▼經過低叢的枝葉,偶爾露出陽光,十分美好。 

IMG_1866.JPG

▼這張照面的左前方,有個像小三角形的地方,河面跟樹枝的倒影,會形成一個像唇印

的形狀,大家戲稱它為『天使之吻』,因為今天河面比較不平靜,所以拍不出來,大家

可以搜尋一下四草的天使之吻就會知道啦。

IMG_1868.JPG  

▼一條綠色隧道,竟然可以呈現這麼多的綠色,我用相機的自動模式拍照,照片都沒有

後製過,可以呈現這麼多不同的綠色真的很美。

IMG_1871.JPG

▼偶爾透著陽光,綠色又不一樣了。

IMG_1873.JPG

▼隧道的盡頭,是釐金局的遺址,至於釐金局是啥,我也沒聽,哈哈哈。 

IMG_1874.JPG

▼船掉頭之後,走回來時路。 

IMG_1875.JPG 

▼兩旁還有招潮蟹的洞窩,偶爾會露出頭來打招呼。

IMG_1878.JPG

▼右中有看到橘色的螯嗎?那就是一隻招潮蟹喔。

IMG_1882.JPG

▼這是土沉香。

IMG_1885.JPG

▼說123公分的胸圍就代表這棵樹已經123歲囉。

IMG_1888.JPG

▼航程結束,出口處看到這隻螃蟹好可愛就也拍下來了。

IMG_1892.JPG

▼然後如果要做台江觀光船的,就是在另一頭搭船。 

IMG_1893.JPG

▼今天的這兩個行程,非常過癮有趣,台南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,再一起去吧!!

IMG_1894.JPG 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我是美 的頭像
我是美

新開始。新生活

我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