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冬天,計畫半年的首爾梭哈團5人小組終於浩浩蕩蕩的出發啦!!!

(謎:本來是首爾吃喝玩耍團,但因團員們戰鬥力實在驚人,所以改名容後介紹XD)

說起此行真是一波三折阿(汗),本來是美+美同事+雪莉+雪莉學姊,

結果美同事有事不能加入,又找了美同學,然後雪莉學姐也有兩個同事加入。

開開心心的六人行,又因為美同學的『臨時』懷孕,真的是『臨時』而不能去

也終於是在出發前五人小組成行阿~~(謎:怎麼都是美的問題QQ)

 

第一天:桃園機場→仁川機場→Tomo House→Tony 辦公室→明洞換錢

南山。首爾塔→EMART。

 

※去程:搭華航CI160班機,0750-1115往仁川機場的班機。

剛好應了我們希望早去晚回的時間,這樣才有充分的六天五夜阿~

 

PICT1  

一到仁川機場,大家第一件事就是手機連上Wifi立馬打卡~

韓國網路超級快的,圖片上傳1秒鐘就解決,驚為天人阿阿阿~

 

旅行的人都知道,自由行時間很寶貴。我們在領完行李之後,

先到機場的KEB銀行櫃台換250美金(先換車錢+住宿的錢),

因為匯率不同,但普遍都是將台幣換成美金,再到當地更換韓圜比較有利。

而匯率比較好的大部分都在一般的民間換錢所,所以先上網列印了KEB的優惠券。

其他的吃喝採買的花費,再等到明洞比較後再換。

(當時我換的比率是1美金:1048韓元,去到明洞可以換到1053,換多還是有差。)

 

PICT2  

在機場因為有開暖氣,所以還可以穿著簡單的衣物趴趴走。

出了機場大門,連呼吸都會冒出白煙,我的Goretex 大衣跟發熱衣早就StandBy,

身強體壯的雪莉一開始沒穿外套,直說還好涼涼的,但不久也默默穿上啦~XD

 

此次為了不要把行李箱扛來扛去浪費時間,所以選擇了位在新設洞的Tomo House住五夜。

仁川機場外就有公車可以直達,單趟是10000韓元,我們也做足功課,上網列印優惠券:9000韓元。

 

一路上看到雪特別興奮,因為我可是生平第一次看到雪阿阿阿~

來到異鄉,什麼都很新鮮,轉頭還跟雪莉說:妳看這裡也有7-11捏~

對於身經百戰(咦?)的雪莉來說,應該已經習以為常了吧!!XDDDD

PICT3  

末約1個多小時車程,來到位於新設洞的Tomo House

雪莉與我一間,學姊與其同事小邱與阿穎一間,所以分住T2與T3。

在看過了飯店與民宿之後,我們偏好這種有廚房的家庭式民宿,

價格也公道,交通也方便。(民宿附近就有公車可以到明洞、首爾車站等)

下圖就是我們住的T2房型,如果睡3人要加床也可以,但我跟雪莉睡綽綽有餘。

地板就讓給行李箱睡啦~

冰箱就藏在收納櫃中,還有流理臺可以煮水,也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,非常方便。

今年四月,大學好友ET要去首爾,我有推薦她去住這裡。

因為還有很重要的原因是協助訂房的人房東也叫雪莉,是台灣人。所以語言OK阿~

 

 

PICT4  

放完行李,稍作休息之後,因為明天有安排滑雪的行程,

所以我們要先走一次去集合地的路線。(多虧有學姐跟雪莉的建議,這很重要)

(謎:後來我們才知道,民宿外的公車可以到,但也是要回家的事了!!XD)

PICT5  

不要看我們穿得很誇張。現在外面可是零下7.8度。

地上變透明的滑冰,導致了我跟雪莉晚上在首爾塔外的悲劇

 

來韓國怎麼能錯過香蕉牛奶呢~~

PICT6  

 

就在邊走在首爾街頭,邊來到位在忠武路站的Tony 辦公室。

主要包辦外國遊客的滑雪課程,另外也請他們幫忙訂了VIP亂打秀的票。

PICT7  

確認了Tony辦公室的位置,就趕緊前往明洞換錢啦~

明洞有名的三間:東亞、大使館、一品香都是鄉民們推薦可以比較的地方。

我們在比較之後,來到一品香。這邊是1美金:1053韓元,果然比機場漂亮多了。

PICT7

來首爾的第一頓晚餐,本來是要隨意以吃小吃帶過的,

但因為在外面走久了,冷風颼颼,對於我們這種需要溫暖的人來說,如果這時有個熱食那該多好阿!!

所以同行的小邱提議來吃她的口袋名單:馬鈴薯先生。大家無異議通過。

(謎:實在冷到靠悲呀~XD)

 

PICT9   

我跟雪莉一鍋,學姐三人一鍋。本來以為份量很多,但其實都是骨頭啦~

上面那個黃黃的本來以為是蒜頭,但其實是年糕喔~很好吃。

本來以為點餐很麻煩,五個女生七嘴八舌討論要怎麼開頭點餐時。

阿珠嬤突然用中文回我們說:兩份對嗎?嚇得我們小聲說幹嘛不早講~

韓國小菜給得很大方,但其實很飽,所以也沒有追加。

只不過這間其實不便宜,我跟雪莉一鍋一人12500韓元,一人約300元捏。

PICT8  

吃飽喝足身體暖,開始就是瞎拼的時候啦。

明洞接頭主要賣保養品、面膜等等,品牌琳瑯滿目~我看得好花。

每個站在店門口的服務生都會講中文:進來刊刊喔,不買沒關係喔~進來刊刊喔~

(不買很有關係喔,小姐會把試用品放妳手裡,但如果妳沒走進去買,她們就會立馬拿走)

大傢夥在這邊買了很多面膜,保養品等等。

PICT10  

 既然都來到明洞,那麼就離N首爾塔就不遠啦。

我們選擇坐電梯,明洞站4號出口直走後,再左轉就可以免費的透明電梯啦。

(結果回程的時候,雪莉沒注意到腳下已變透明的雪,滑倒之後揮手撞到我,

結果我兩第一天就這麼在首爾摔倒了Orz)

 PICT13  

真的是好漂亮呀~

 PICT14

雪莉因為太興奮,空手在冰上寫字,然後凍得哇哇叫。(後來我也加入了XD) 

 PICT15  

找到台北101的地標,卻汗顏竟沒去過101阿~

 PICT16  

首爾塔上的紀念品專區,好好買喔~

PICT17  

因為太冷加上要回新設洞的EMART買零食,就快快的離開首爾塔啦~零食也是必買之一阿。

PICT19  

 

來張漂亮的首爾夜景做為今天的ENDING吧~

PICT1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