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!!!(謎:那麼大聲做什麼?)

好不容易寫完~噹噹噹首爾行之後,美兒我對於『和服』這件事,

就如同背上長刺一樣捏~!!(咦?)

為了避免沖繩回來之後欠太多,現在就趕快把這篇寫一寫啦~

是說京都的和服體驗已經是去年三月份的事啦~所以有些記憶有點模糊,

請看倌們就~體諒體諒啦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說到京都,有很多間的和服體驗的店,這個只要在Google輸入『京都 和服』

就出來一長串啦~與雪莉多次討論之後,沒錯!!!又是雪莉~是我的好姊妹兼好玩伴~

在我們為了京都行開立的社團中得到的結論如下:

看了眾鄉民分享的染匠和岡本體驗之後,覺得:
(1)想要簡單大方典雅氣質者--染匠 
優點:材質和花色較優。要說缺點就是換裝時不能穿內衣
(2)想要花俏可愛現代改良版者--岡本
優點也是缺點:雖然五顏六色但要仔細挑選才不會low掉

所以後來兩人就敲定,選擇岡本啦~

 

因為所住的飯店在烏丸五條,一早簡單吃過早餐之後,就步行大約30分鐘到清水寺,

如果有安排要穿和服的話,要記得早一點上網預約喔~雖然說和服的選擇不少,

但是因為租了之後整天都可以穿,建議預約第一組的選擇更多喔~

我們就幸運的安排到第一組,所以是九點的梯次~ 

579

外面有一個假人穿著和服,所以挺好辨識的~

是說今天天氣陰陰的,如果有藍天加白雲就更好啦~希望等等換裝出來會很天氣

581

兩個興奮的人~是說三月的日本天氣還是挺冷的~羽絨衣不離身呀~

 588

進入屋內,有一個等候室,因為我們是第一組,所以只有我們。

593

開始挑選啦~是說我們兩人今天穿得是在Uniqlo買的姊妹裙~

597

因為花色真的很多,所以請服務人員幫我挑選,因為我想要可愛的風格~所以幫我選

了粉紅花色的~

598

選擇完衣服本身之後,就要選擇腰帶啦~

左邊是我的和服配上黃色的腰帶。

右邊是雪莉的,因為她的顏色是淡紫色,所以搭配粉紅色的腰帶,也好好看~

600

除了外衣之外,還要搭配一件內搭,雖然說內搭大部分都藏在裡面,

但是因為衣領處還是會露出來~所以還是要慎重的選擇呀~

601

在一樓選擇好衣服之後,就被帶到二樓的換衣處與美髮處,在日本要拍照前,一定要

經過店家的同意,這張照片是我上樓之後先拍,後來才被告知不能拍照~

所以在換裝綁髮之前,就沒有照片啦~

有人說和服裡面是不能穿內衣的,在岡本其實沒有限制,不過因為『歐巴桑』

會用很多布條在胸線處綁很緊,所以不要穿有鋼圈的會比較舒服喔~

所以我當時是穿Bra T,事實證明也的確比較舒服喔~

而且!!很重要的是!!!(請劃重點)

當歐巴桑幫妳穿衣服的時候,請你從頭到尾,務必,放鬆妳的小腹跟肚子,

放越鬆越好~因為妳不知道什麼時候她會把帶子綁緊,然後你就不能呼吸了這樣~

602 

將將將將~著裝完畢~因為我們只有加500元做頭髮,所以可以選擇的髮型只有三種~

雪莉的髮型是我幫她選的,我一路上都尖叫好好看好好看~

然後我的頭髮現在還是捲捲得很正常,在之後會變成瘋子~ 

604

本來以為只有內襯和外衣會很冷,但其實風真的不會灌進去捏~

不過因為擔心會冷又不能穿自己的現代外套,所以岡本也貼心的借我們披風~

然後因為擔心披風影響走路~還幫我們塞進去,真是太棒了!!!

605

然後每一個去體驗的客戶,她們都會拍照上傳在她們的網站上~~點我查看!! 

雪莉的背影是不是很好看呀~

611

和服穿搭完畢之後,就要前往清水寺溜噠啦~

其實在京都會穿和服的大多是觀光客啊~

我們一出岡本就被兩位外國遊客要求拍照~但因為很興奮又緊張,

所以竟然忘記跟她們拍~還好畫面左邊有半邊的真相~哈哈

620

好的,因為這篇是講和服的穿搭~所以大家多看些美照啦~ 

624 

修片過的清水寺與和服~我好喜歡!!

1363007363791_1

  多看美照吧~

658

手裡拿的包包也是在岡本借的,沒辦法,因為穿和服拿現代的

包太奇怪啦~不過可以裝的東西不多~還好相機還裝得下~

659

清水寺必拍景點~

680

ㄜ,雪莉小姐~的表情怎麼乾乾的阿XDDDDDD

684

清水寺的甜餅店試吃都很大方~一整片的餅乾捏~(這小孩眼睛都亮了!!)

722

是不是,我的頭髮都變消婆啦~

723

和服必拍~就是露出的頸項~但我只有亂掉的頭髮~

749

而雪莉的頭髮還是完整的~

762 

雪莉的腰帶是小書包的樣子~好可愛~ 

766

我的是蝴蝶結~也好好看~但是自己看不到~

771

看看這和服小妞~走在清水坂,多美的畫面阿~

780  

然後本來可以穿到晚上八點多拍照的,可是因為下雨天走得很累,

所以大概四點多就想說還衣再到處晃晃了,所以回到岡本之後,

在外面的日式庭園再補拍沙龍照~過過癮啦~

12  

穿和服一定要在榻榻米上跪坐阿~只是我的頭髮真得很無言~算了算了,開心就好啦~

88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