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:土俗村參雞湯(早餐)→景福宮外拍→昌德宮秘苑→昌德宮→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仁寺洞韓服體驗→吃休錢走部隊鍋。

讓大家久等啦~(謎:有很久嗎?)

接下來的行程,就是跟著會講中文的韓國解說員走訪秘苑啦~

上網做了功課,聽說這位導遊非常有名,因為他的以前的中文怪怪的,

被網友嘲笑,後來他就發憤圖強,雖然講的還是怪怪的啦~但記得去

的時候不要笑人家捏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集合完畢後就開始前進啦~

除了枯樹之外,就是一片白雪,照片中有看到遊客撐傘囉~

沒錯,我們非常幸運,走訪秘苑的時候,下起雪了~別有一番風味呢~

707  

枯掉了楓葉與白雪融在一起,聽導遊說,秘苑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風景,秋天來這邊,

整座的楓紅應該也很美喔~如果有秋天要來的朋友,一定要來阿~

700  

這裡是芙蓉亭,右邊比較低的地方,被白雪所覆蓋住的是芙蓉池,但現在也都被雪覆

蓋了,這位導遊真的很愛秘苑,我們離開的時候,還硬跟我們要Mail,說要把他說拍的

其他季節的秘苑的照片寄給我們,且歡迎多多分享,所以下圖我就擺一張他給我們的

照片囉。

714  

看看芙蓉池完全被雪覆蓋啦,秋天時滿苑的楓紅果然好美~

PICT30  

冬天的秘苑雖然沒有很多顏色,但是對於第一次看到雪的我,

這樣的白色世界活生生的在我面前,心裡真的很激動阿!!!!

718

另一個角度的芙蓉亭與芙蓉池,聽說大長今是在這邊拍的~但我也沒有印象了~

733  

前面的宮殿好像是皇上居住還是辦公的地方,我已經忘記了XD

因為那時導遊在講話的時候,我們正在瘋狂的拍照,

739  

中間那個女生就是台中來的遊客,在這短短的時間,因為來自同一個國家,所以大家

就一起拍了一張照,這也是旅行中的美好經驗~

IMG_9001  

聽說這裡以前是妃子在等候皇上召見的地方喔~

只是覺得來韓國不像在日本要跪坐,就是要這樣大氣才是阿!!!

(然後旁邊竟然有亂入的除濕劑XDDDDDDDDDDD)

756

時光過了這麼久,顏色還維持著這麼好,果然是世界文化遺產阿

763  

我忘記這是什麼門了,但因為聽說摸門可以升官發財還是當狀元之類的,

所以大家都一窩蜂的跑去摸了~讓我們以蔡雪莉來代表~哈哈哈

770

皇上是不是就是跟妃子在這邊追芙蝶阿~

781

 

旅行怎麼能不瘋狂一下呢?

喔~~多美好的雪景阿~好美麗阿~殊不知下一個Moment我們就遇到瓶頸了QQ

810  

所謂的後花園,不是一路平坦的阿~就像人生一樣(咦?!!)

本來開開心心的花園中閒逛,殊不知前面竟然有個上坡,其實也不是很陡的坡路阿~

只是因為上面都積著雪,雪超滑的~我的鞋底的凹洞完全都雪覆蓋,所以鞋底都是平的

然後我完全走不上去~(不誇張,我每跨一步都在原地走)

還好有一個女生穿著雪靴有掛鉤子,她就衝下來拉著我們往上走,然後大家一起拉著

走。右下方那個笑著很開懷的就是解說員啦,他穿著雪靴也幫我們拉了一把,但是可

能我們真的太有趣了~他整個笑開了!!!我們可以很辛苦的呢!!!

(是說:有同伴旅行也不錯耶~在這個時候有照片為證,還挺好笑的)

  IMG_9041

好不容易爬上坡之後,終於笑了~呼

今天出門想說天氣不錯,且今天要走很多路,所以沒有穿雨鞋,改穿好走的運動鞋,

那知道下午竟然變天~歪腰要

所以我說早上的參雞湯現在已經完全被嚇到消化的無蹤無影了~

IMG_9045  

然後就繼續的走走拍拍~樓閣、樹木、白雪~冬日的蕭條與美麗。

836

 

古早的韓屋。

 

839

 

跟好友一起走在下著雪的秘苑,這次的旅行真的好棒~

 

IMG_9015  

然後,換下坡啦~上坡爬不上去,下坡沒走穩一下子就下去了(暈..)

雪莉自己的鞋子其實也不好走,但是比起他我的鞋完全沒有抓地力~

所以她在後面就抓著我~我真的要感謝同行的小邱~

把很多我們經典的照片都拍下來了~哇哈哈

(還有還有就是要感謝雪莉啦~這就是患難見真情阿~)

IMG_9048  

走到太極亭,代表我們此次秘苑的行程,已經到了折返點啦~

解說員經驗老道的說要幫我們派團體照~每個品牌他都很會呢~

821

照片右下的這位小姐,就是拉我走上坡的台灣人,我真的好感謝她!!!

是說這個樓閣是不是就是在韓劇上面看到的阿阿阿阿~

822  

然後,有上坡就有下坡阿~阿阿阿~

就在我們以為應該可以順利的走回程時,沒想到竟然出現了一個很長的下坡~

因為我很有經驗了(咦?)我發現踩著雪比較安全,因為雪堆有緩衝的效果~

而且雪不像雨會馬上濕掉,因為溫度真的很低,所以雪不會融成冰,反而不濕。

然後我看到這邊有水溝,就直接決定走在水溝裡面,很多人直接走旁邊的坡路,

就這樣的咻~咻咻~的溜滑梯下去了~

824

 

很多人都在這邊滑下去捏~解說員看到這樣的狀況也覺得很無奈。

就這樣大家都順利走下去之後,才看到秘苑的工作人員來掃雪~

就好像電影中壞人都會主角打死了之後,警察才出現的場景一樣~

(心裡OS:阿你們是不會早點來喔!!)的感覺!!

825  

驚魂未定的回到今天集合的地點,就跟解說大哥來個合照啦~

今天多謝你精彩的解說與幫助啦~呼~

好消息是,我今天都沒有摔倒喔~

847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